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还在用小米熬粥?教你1种新吃法,美味又营养,很多饭店抢着做

还在用小米熬粥?教你1种新吃法,美味又营养,很多饭店抢着做

小米,我们一般习惯煮粥喝。如果家里没有特殊情况,早上、晚上会喝小米粥,因为小米粥养胃,而且做起来也很简单。加入一些水,加入一些小米,然后慢煮可以用来制作糯米粥。它在早上更节省时间。今天,小编将与您分享小米的特殊做法,这是一种老人和孩子都喜欢吃的食物。

今天我和你分享的菜是很多饭店都会做的一道菜。这种做法也很简单,所以为孩子们做没有任何问题,营养又美味,加点肉吃十分解馋。

准备原料:小米,豆腐,五花肉,洋葱,生姜,酱油,蚝油,盐,食用油,芝麻油,糯米。

第一:先用清水冲洗小米两次以清洁小米,然后用小米浸泡小米2小时,使小米变软。

第二:取250克盐水豆腐,加少许盐,然后用勺子将豆腐捣烂,制成豆腐泥。 (一定要加些盐,否则没有咸味)

第三步:五花肉剁碎,加入葱末,生姜,加入酱油,蚝油,盐,食用油,芝麻油沿一个方向搅拌上劲,之后腌20分钟(搅拌之后不要直接进行下一步,腌制之后肉馅的味道才会更好吃。)

第四步:将少许豆腐放在手中,捏成饼状,然后放入五花肉馅,然后封口,用豆腐包裹肉馅,小心团成球状,保证不会漏出肉馅。

第五步:取浸泡后的小米,将水分控干,将豆腐球放入小米碗中,让豆腐球上沾满小米。

第六:将做好的小米豆腐球放在盘子上,每个球上可以放一个干净的枸杞,然后放在锅中蒸。上锅后大火蒸15分钟,关火,用余热焖2分钟。

这样,一道营养美味,带有小米的香味金黄豆腐肉丸已经准备好了,相信大家已经跃跃欲试了吧。

小米不只能熬粥,教你新的吃法,松软可口、营养美味。家里有小孩或老人的朋友不妨点赞收藏,回头做给家人尝尝,相信他们会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