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星期二

天越冷,越爱吃它,不用油炸味道更佳,略带甜味一个接一个吃不够

在农家长大的人都知道,秋天是花生收获季节,但是花生收获晒干后,一般都是到冬天才磕花生外皮,所以冬天是吃花生米的最佳时机。而且冬天天气寒冷,人体也需要补充更多能量来抵御寒冷。很多时候,不讲究的好酒人士,一盘花生米就是一顿下酒菜。作为零食,可是比点心要健康营养的多。

油炸花生米做法简单,但是要作为零食就有辟端,油腻啊,用手拿也不方便!那么咱们改良一下,把油换成另外一种家家都有的调料,这样花生米熟的比油炸的快多了,两三分钟就可以出锅,而且可以反复利用,没有糖却有丝丝的甜味。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就是盐焗花生米,一起来看看它的超简单的做法吧!

材料:花生米 食盐

制作方法:第一步首先准备好食材,花生米最好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水分。

第二步把锅中的水分烧干,同时放入花生米和食盐。

第三步可以用中火,要用铲子快速翻炒,如果觉得火候不好掌握可以改用小火。

第四步翻炒两三分钟后,花生米即微微发黄,八成熟时挺火,用细眼网筛筛掉食盐。不要觉得这样花生米不熟,其实因为刚刚挺火后的花生米还很烫,用自身温度完全可以保证可以熟透。

简单省时又好吃的盐焗花生米就做好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作为其它制品的辅料,这个方法真的很好用,你也赶快试试吧!

明儿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阅读,花生米有很多的制作方法,你还知道哪些小窍门?欢迎您留言探讨。或者你喜欢却不会的菜式,也可以留言,教你做菜。明儿会每天更新美食,希望和您不见不散哦。喜欢明儿美食的,欢迎关注、评论、点赞、分享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