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营养又健康的家常美食,做法简单美味十足,关键还不贵

香煎五花肉

食材:五花肉250克、盐3克、酱油少许、姜3克、蒜3瓣、蚝油、香油3毫升、洋葱、白糖、蜂蜜、胡椒粉2克、芝麻5克、雪梨1个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去皮后切薄片。雪梨榨汁,沥过残渣后取汁,加姜、蒜、洋葱末、酱油、蚝油、白糖、蜂蜜、胡椒粉、盐、香油调成腌料。

2、把切好的五花肉放进去腌渍4小时以上,或隔夜。将平底锅烧热,把腌好的肉片平摊在锅中小火慢煎,两面都煎至变色后,刷上少许腌料,煎至两面微微焦黄即可。

甜辣对虾

材料:对虾250克、蒜头半颗、山茶油适量、甜辣酱适量

做法

1、从虾头的位置,去虾脑并拉出虾线。

2、开背,加盐、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

3、锅烧热,淋少许山茶油,把虾煎透。

4、虾盛出,煸香蒜蓉。倒入甜辣酱和少许水。

5、倒入煎好的虾翻拌均匀。装盘即可食用。

花椒油泼蘑菇

材料:蘑菇200克、香葱2根、花椒1勺

做法:

1、蘑菇最好选用平菇,平菇吃起来口感会更入味。然后再把平菇撕成条状。

2、锅中加水,等水开下入平菇炒至熟透再捞出来控干水分盛入盘中。

3、先在焯过水的平菇里加入盐、鸡精、生抽、胡椒粉搅拌均匀再在上面撒入葱花。

3、锅中加油油温5成热下入花椒慢慢炸出香味,再把花椒捞出来只要花椒油。

4、等油再加的热一点泼在加了葱花的蘑菇上拌匀即可食用。

炒板凳腿

做法:1大蒜切薄片、生姜切丝,红尖椒切1厘米长的小段、五花肉冷藏后切薄片。

2土豆去皮,洗净后切约1厘米厚的片后切成方条。

3锅里坐水,水开后放入土豆条焯水,等土豆条变色即可捞出。把焯水后的土豆条过凉水,浸泡。

4另起锅,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小火煸至出油,肉片焦黄即可盛出肉片,锅里留底油。

5放入切好的蒜片、姜丝、红椒段爆香。

6倒入土豆条、五花肉片,翻炒。

7倒入一汤匙味极鲜酱油,大火翻炒。烹入适量香醋,撒入适量精盐,炒匀即可出锅。

8大功告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