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不要以为不甜就“不含糖”,几种食物糖分含量超乎你想象

不管是人类还是其他各种动物,在味觉上,对甜都是很难以抗拒的。即使是对那些不喜欢吃甜的人来说,接受甜味也总必要接受苦味或者是臭味要好得多。很多大人老是教育或批评自己的小孩不要吃太多甜的东西,但其实他们自己每天糖分的摄入量一点也不少,很多还都是嗜糖成性。

不过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会主动避免吃太多甚至是不吃那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然而很多人在坚持这种饮食方式时却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它们以为所谓含糖量高的就是那些吃起来特别甜的食物。殊不知下面这三样食物虽然吃起来和甜没什么关系,但是其中的含糖量却是一点也不低。

第一种,牛肉干
牛肉干堪称零食界中最经久不衰的食物之一了,也是很多人零食货架上的常规选择。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劲道以及它的香味。当然牛肉本身是不含什么糖分的,但是厂家在将牛肉制成牛肉干的过程中为了使牛肉变得更加松软易于咀嚼,同时让它的口感变得更好,会往其中添加很多糖来保持它的水分。

第二种,速溶咖啡
在很多人看来,甜和苦是两种相互对立的味觉,但其实在苦中含甜在食物当中也是有的,咖啡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不过这里还是要说明一下,所谓的含糖咖啡只针对于速溶咖啡而言,一般去咖啡馆喝咖啡都是要自己加糖的。速溶咖啡为了方便和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其中已经添加了不少的糖分。所以长期饮用速溶咖啡其实已经是在不断地摄入糖分了。
第三种,白面馒头
很多人不吃甜食是为了减肥,但是有些人减肥却还傻傻地每天吃着馒头,觉得不吃甜食和肉类就能达到减肥效果。但是馒头中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而淀粉进入人体体内可以被我们分解为葡萄糖。所以吃馒头其实也就是在变相的摄入糖分。只要看看寺庙里的胖和尚就知道了,他们也不吃荤,但就是因为总是吃馒头所以也能长胖。

以上就是一些吃着不甜但其实糖分含量却很高的食物,其实像这样的食物还有不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