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冬季游客常吃的红烧鲤鱼,富含矿物质维生素,帮助大脑进行发育

大家好,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

古时候传说鲤鱼一跃变大龙,现在家家户户也会选择鲤鱼作为必备的菜肴,红烧鲤鱼更是大家首选制作方法。不过,红烧鲤鱼的制作还是有小窍门的。下面,请相信小编这个资深吃货兼旅游达人的良心推荐,跟着我,带你七天吃喝不重样。

红烧鲤鱼是一道以鲤鱼为制作主料,以花生油、湿淀粉、大蒜、酱油等作为辅料制作而成的家常菜,红烧鲤鱼的烹饪技巧以红烧为主,口味属于咸鲜,呈黄色,鱼嫩蘑香,汁浓味美。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很高,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含有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人体所需元素。

老百姓们都很喜欢吃鲤鱼,既然喜欢,那就要多多了解,这样我们在吃的时候才会更加安心。鲤鱼的营养价值很高,营养成分很多,尤其是蛋白质,这一人人体健康的必须物质,含量很多,而且基本上对人体都有好处,人们很容易就可以吸收掉这些蛋白质,除此之外,鲤鱼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也都是人们很容易就可以吸收掉的,对人体的帮助很大。我们吃鲤鱼时经常会吃他的眼睛,家长会说吃鱼眼变聪明,这也是有一定根据的,因为鱼眼会帮助人们的大脑进行发育。

鲤鱼从中医角度来说,对人呢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可以帮助人们强健脾胃,夏天天气炎热,会很容易让人们的心情变得烦躁,这时候吃鱼,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刚生产完的妈妈们来说,如果母乳不够,还能够起到通乳的作用,因为母乳的营养价值很高,给宝宝们喝母乳能够让他们更健康的长大,生产完可以吃,在怀孕时期也可以吃,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身体素质会比一般人差一些,经常会出现妊娠性水肿,如果这时候吃鱼,可以很好的缓解。

方法:

制作食材

鲜活鲤鱼1条约750克、花生油100克、湿淀粉25克、大蒜5克、酱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姜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面1克、精盐1.5克、芝麻油2克。

制作流程

1.将鲜鲤鱼洗净,去鳞,去鳃,在腹剖处用刀划开,去内脏,洗净血沫,两边斜剞5刀。

2.松蘑水发后,洗净泥沙,去蒂根,大葱去皮,洗净,均切成细丝;生姜洗净,去皮,切成片。

3.锅内放入花生油,旺火烧热,稍次序却时,将整条鲤鱼下锅煎成两面成黄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面、松蘑丝、精盐、酱油、姜片、烧开,改小火焖熟,再放入葱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盘,即可。

我是放肆去玩,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就给我点个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