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冬天的羊肉汤怎么炖才好喝?羊肉软烂无膻味,萝卜甘甜入口即化

冬天喝汤肯定少了不羊肉汤,羊是草食性动物,相对猪肉牛肉的脂肪含量要少得多,而且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高营养,冬天吃最合适,不仅可以温补暖身,抵御寒冷,而且还能养胃助消化。有人说羊肉味重,其实那是没处理好,只要处理方法对了,炖出来的羊肉就不会有膻味,而且鲜嫩美味。

421-1.jpg

那羊肉汤怎么炖才好喝呢?试试我家这个方法,炖好的羊肉软烂无膻味,萝卜甘甜入口即化,汤汁清透,味道鲜美!

羊肉萝卜汤的做法

所需食材:羊肉,白萝卜,生姜,香葱,香菜,花椒,桂皮,香叶,料酒,桔皮,胡椒粉

具体步骤:

1、羊肉买回来先将表皮刮洗干净斩成小块,放清水中浸泡至少一小时,这样可以去除羊肉的大部分的血水和膻味,水中加少许料酒。

羊肉在浸泡途中记得换下水,几次之后的羊肉基本无膻味了。

421-2.jpg

2、锅中加清水,放姜片、葱段、料酒,羊肉冷水下锅煮出浮沫,彻底去除羊肉中的血污与杂质,然后捞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处理过后的羊肉炖出来就再也没有膻味了。

421-3.jpg

421-4.jpg

3、将焯水后的羊肉放入锅中,加姜片、桂皮、香叶,桔皮,加入能淹没羊肉的清水,调至肉类的档位,炖上30分钟。

4、期间将白萝卜切成小块放入碗中,用盐腌制10分钟,去除萝卜中的辣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羊肉炖30分钟后开锅放入白萝卜,再继续炖上10分钟。

421-5.jpg

5、待羊肉和萝卜均炖至软烂,夹出锅中的大块香料,加适量的食盐调正味,再撒上胡椒粉,香菜,即可出锅。

421-6.jpg

421-7.jpg

一道营养又美味的羊肉萝卜汤就炖好了。天气虽冷,但只要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汤下肚,顿时就会感觉全身都暖了。在炖羊肉汤的时候,只要注意以下几点,相信大家都能炖出一锅好喝的羊肉汤:

羊肉买回来先用清水浸泡去血污和膻味。

羊肉浸泡过后冷水下锅焯水,别等水开才下锅,那样羊肉的血污都藏在肉中煮不出来了。

白萝卜用盐先腌制一会去萝卜的辣味,炖好后的萝卜才会甘甜不发苦。

炖羊肉切不可先放盐,不然羊肉不仅难而炖烂,而且羊肉中的营养物质不能很好地溶入汤中,羊肉汤的味道也就没那么鲜香了。

421-8.jpg

羊肉炖萝卜营养丰富,汤汁鲜美,对于许多冬天怕冷星人来说,羊肉汤,冬天必不可少,我家每周喝一回,大人身体健康,孩子不怕冷,一天到晚手脚暖烘烘的。你也在家试试吧!

本文由【叶落美食】原创,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如果喜欢我的分享,欢迎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小伙伴,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也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有您的帮助,我将会做得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