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人见人爱的萝卜馅饺子,秘制调馅小窍门,鲜嫩入味,一大盘不够吃

饺子是中国古老的面食,馅料也是五花八门,好像任何蔬菜都能搭配成饺子馅,在我家最爱的还是萝卜馅饺子,萝卜有着“小人参”的称号,冬季多吃萝卜,可以开胃健脾,大部分在处理萝卜馅的时候,第一步先焯水,这样其实错了,出锅没有一点味道,营养也流失了。

萝卜馅饺子好吃有诀窍,把馅料调好,就已经成功一大半了,萝卜自身带有一股子辛辣味,有人不喜欢这个味道,今天教你如何处理这一步,煮出的饺子清爽好吃,没有辣味。

【萝卜馅饺子】
【食材】绿萝卜、面粉
【调味】

1、准备500克面粉,有温水和面,边倒入边搅拌,把面粉搅成絮状的样子,下手揉成偏软一些的面团,表面摸着光滑即可,盖上一层保鲜膜,饧发10分钟左右。

2、把青萝卜刷洗干净,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最后剁成碎末,装入碗中,加入一勺盐,搅拌均匀,杀出里面的水分。

3、锅内加入适量油,等油温6成热,下入肉末炒成白色,这样在调馅的时候,可以品尝一下滋味咸淡。

4、萝卜装入一块干净的滤布中,攥出多余的水分,这样做比焯水要科学,挤出水分能去掉大部分辛辣味,剩余的会随着煮饺子逐渐消失,营养还保留住。

5、开始调馅,碗中加入萝卜、肉馅、葱姜,根据口味添加,适量蚝油、十三香、生抽、芝麻香味,搅拌均匀。

6、拌好的萝卜馅,再淋入适量的食用油,搅拌均匀,静置入味,盐要在最后放,拌好了就开始包,这样能防止出水。

7、饧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分成均等的面剂,用掌心反复按压一下,擀成中间厚的饺子皮,这样不宜煮破。

8、按照自己的手法,包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9、全部做好之后,等待水开,一次不可下入太多,用铲子轻轻推动锅底,防止粘锅,开锅点入三次凉水,或者捞出尝一个,熟了装盘开吃。

10、一道好吃的萝卜馅饺子就做好了,鲜嫩多汁,香味浓郁,再配一碟蘸料,好吃到停不下来。

技巧总结
调馅的时候,盐要在最后一步放,这样萝卜不会出水,千万不可下锅焯水,会流失掉全部营养,口感也会差许多,调味直供参考,拿捏不住咸淡,可以用筷子蘸着尝一下。
做法仅供参考、收藏转发,谢谢点赞

原创图文,禁止抄袭,我是食味菜谱,热爱美食,每日更新家常菜和面食的做法,关注我每天学习做菜,总会给你惊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